ID482613484

【架空/凯源】隔壁技术宅(番外)

 *假的,不要上升儿子

*Karry.Wang学长带你走进宅男的痴汉世界

*(上)(下)←小王老师的正文戳这里,新年快乐

--------------------------------------------------------------------------------

“每个技术宅都有一颗喜欢萌物的少男心。”

“每个成功脱团的技术宅背后都有一架王牌僚机。”

【1】

王俊凯在早上十点被易烊千玺一通美曰其名“叫你起床”的电话吵醒后,顶着早起的低血压开始刷牙洗脸。

咬着牙刷走到厨房想冲杯蜂蜜水的时候,看到了被塞在门缝里的程序盘。

一瞬间体内的血液以一招“飞龙在天”把低血压打飞出了外太空,王俊凯捂着脸把昨天刚买但是如今已经报废的盘抽出来,这才发现了上面附赠的小纸条。

——你的盘掉在门外所以帮你捡起来了,以后要互相帮助啊>ㅂ<

署名是,你的新邻居。

如果这个新邻居是随便的张三李四王二麻子,王俊凯只想送他一句呵呵,谁要跟你互相帮助 ,可是这个邻居,他不随便。

首先,他长得好看。

王俊凯作为一个标准的颜控,对世间一切外表美好的事物抱有欣赏态度,所以在此基础上,印象分先加五十分。

其次,他叫王源。

王俊凯以严谨的推理思维、处女座神秘的第六感以及昨天晚上的短信推断出,这个王源,就是他学弟的同学兼前室友王源。看在是间接熟人的份上,那就再加五十分。

恭喜新邻居获得来自评委王俊凯老师打的最高分,满分。

他与他的学弟刘志宏同学,相识于初中的补习班上,因刘志宏的一句“大哥,我是处女座”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前段时间刘志宏在微博微信空间上用“求租房”三个字刷了他一个星期的屏,王俊凯作为一个几乎每天都与网为伴的技术宅,对此感到了深深的困扰。

曾经有一堆代购摆在我的首页上,我拉黑了他们,万万没想到如今却有租房如狂风般袭来,我的首页,到底跟你们什么仇什么怨。

于是王俊凯敲了刘志宏的私聊。

KarryWang:你要租房子?

刘志宏也许是时时刻刻等着有人在回他,对王俊凯几乎是秒回。

Red Song:对对对!学长!你们小区有没有资源!

Red Song:不过不是我,是我室友,我们现在住的房子离他上班的地方有点远,所以他想换个近点的地方,你们小区离他学校还挺近的。

Red Song:哦,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俩每天都会因为牙刷有没有摆正而进行一场大战,我每次都斗不过他。

KarryWang:...我们小区好像有外租的,你让他自己来看吧。

王俊凯的本意只是想让刘志宏停止刷屏,只是没想到最后刘志宏真的让自己室友选了王俊凯所在的小区。

“王源也是个颜控,你们两个颜控说不定能碰到,然后交流一下嘛”

昨天刘志宏在微信上是这样义正言辞的说的。

王俊凯低头看看手里的小纸条,还是决定不告诉他的学弟他已经碰到了王源的这个事实。

洗漱完以后,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交待要拿的主机准备出门,临走前看了一眼被划花的盘,十分心痛的把它踢到了柜子下,转头再看一眼被自己贴到冰箱上的小纸条,心情愉悦的出了门。

双标,就是这么任性。

【2】

王俊凯是个非标准意义上的技术宅,至少上大学之前,他还算半个现充,直到在大学里认识了易烊千玺他的三观才开始跑偏。呸,是转弯。

在易烊千玺开挂的人生里,与正常人交流这一条目被排在五十开外,大神说了,

“没意思”

王俊凯起初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听起来真是好有哲理。

后来才明白易烊千玺的意思是,跟正常人交流没意思,跟非正常的人交流,才有意思。

当他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的人生信条已经变成了“唯有电脑、床与萌物不可辜负”,王俊凯也懒得再去纠正当时的错误,自此踏上宅男之路不再回头。

易大神对此事一直保持着两字态度“不谢”,王先生也一直给他两字回答“呵呵”。

建立在对任何颜值MAX以及萌度MAX的事物都保持着十二万分热情的前提上,王俊凯对新邻居上了心。

抛开别的不说,单是想起第一天见王源时对方眨巴着大眼睛问他需要帮忙的样子,王俊凯就只想捂着胸口炸成璀璨的烟花——妈妈咪呀哈利路亚德玛西亚救救我呀,这里有只小天使啊。

可当时他却只是瘫着脸收回了一条腿,然后故作高冷的回答,

“不用”

所以也难怪王源没有记住他的名字,想到这里,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心又一次碎成了二维码。

而当王俊凯在刘志宏的关注列表里找到了王源并且看到了他最新的微博时,只想说一句:呵呵,王俊凯,装逼是病,得治。

那天晚上的前半夜王俊凯把王源的微博翻了个遍,后半夜抱着电脑坐在床上晾了几个小时的虎牙,第二天早上天微亮的时候终于做出了决定——这么可爱的男孩子,不追,就是傻。

积累过少说有一百部少女漫虽然一次都没实战过的王先生,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先询问亲友意见。

“千玺,怎么追人”

“用腿追啊,你没吃药?”

王俊凯啪一下点了挂机键。

“刘志宏,怎么追人”

“学长你要追谁?哪家的小姑娘小伙子这么作孽被你看上了?”

“...你前室友”

“......”

那边一下陷入了沉默,王俊凯拿开手机一看确定自己没碰到挂机键,刚想张嘴就听见刘志宏异常认真的问,

“你来真的?”

“是,我会好好对他的,你放心...”

“哦,学长别紧张,我逗你玩的哈哈哈哈哈,其实王源的要求挺简单的,长得好看就行”

“那看来我也不需要做什么”

刘志宏啪的一下挂了电话,呵呵。

被挂了电话以后王俊凯有些惶恐,就算符合要求,王源看不见自己这张脸也没用啊,于是总是日夜颠倒的技术宅王先生,决定从现在开始改掉自己不规律的作息。

从刘志宏那里打听到王源的工作时间之后,王俊凯先是傻笑了半个小时,然而当看见屏幕上写着的“早上6:30起床”之后只想说一句WTF,就是把那个6调个个,他也起不来。

王俊凯打开窗户看着楼下蹦蹦跳跳去倒垃圾的身影,捂住眼睛妥协了——为了世界的和平,为了美好的明天,必须起。

第二天早上王俊凯兴高采烈的睁开眼,佩服着自己居然真的起来了的时候,拿过手机一看——10:50,两分钟以后再次倒回床上。

下午的时候王俊凯把家里所有能扔的东西统统塞进了垃圾袋里,掐着表出了门,终于在下楼的时候“偶遇”了下班回来的王源。

“诶Σ( ° △ °|||)王先...啊不对,小凯你...扔垃圾啊”

“嗯”

——天啊源源叫我小凯啊怎么这么萌!谁都别拦我我要去跑圈!

“真是...难得啊,你居然出门了”

“垃圾该倒了”

“啊啊啊,我是不是挡你路了,你先你先”

——不不不!不要给我让路!我并不想走!

这样想着的王先生最终还是先迈下了一步,转头冲王源说,

“谢谢”

“没事没事”

KarryWang:说话了。

1秒前 来自在追人的iPhone

【3】

王源后来才知道王俊凯为了每天跟他“偶遇”在某宝上团购了十几个闹钟,当然,这是后话了。

让一个作息不规律并且三餐基本吃泡面的人改变作息的难度不亚于玩了一学期在大考前一晚突击复习的难度。

王俊凯也深知手机里的一个闹铃根本起不到叫醒他的作用,于是他决定从网上多买几个,但是又不能一次性买全。经过他一个多星期的观察,王源经常会在网上买些东西,而且通常是堆在传达室里,直到周末的时候再去取。

于是还在苦恼周末没办法见面的王俊凯终于找到了理由,一次买两个,一共买十个,就可以有五个周末都见面,哎这么想想真是好机智呢。

王源要上班的日子,王俊凯就要在床头摆一排闹钟,到了6:30的时候家里会像开演奏会一样开始响,王俊凯顶着揉乱的头毛,闭着眼爬起来把闹钟一个一个拍趴下。收拾完以后站在门口等着对面的开门声,然后再装作很巧的推门出去。

陪他一起挤在又小又窄的楼梯上下楼,每每蹭到王源胳膊的时候,王俊凯只想把这栋楼的建筑师扒出来拜一拜。

别人坐在早餐店里想吃饭,王俊凯坐在门口只想看一眼路过的小王老师,王源给他打个招呼,他点头当回应,等那人走过去以后立马趴在桌上傻笑。

怎么会这么可爱呢,王俊凯一边想一边拿筷子戳桌子。

“先生,你还没点东西呢”

服务生看着他笑意盈盈的提醒。

家里没有垃圾的时候,王俊凯就提前几分钟跑到超市去随便拿点东西,在王源路过时装作刚买完东西从里面出来。当他一个月内的第六次拿着同一种牙膏到收银台结账的时候,收银员终于忍不住用奇怪的眼神看了眼前这张好看的脸,没两秒就被王俊凯一记眼刀瞪了回去。

——妈妈啊这小哥真的好奇怪QAQ

一来二去王俊凯终于算是跟王源达成了某种程度上的默契,比如有时候他看错了表晚了几分钟出门,王源就会在门口多等他一会;再比如他匆忙的忘记从超市拿东西的时候,王源也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然而王俊凯还是在这天晚上失眠了。

王源记得他叫什么,他们已经连续“偶遇”了很多很多天,他们的对话也从简单的问好变成了偶尔的家常,可是这还不够。

这对于王俊凯想要的来说,远远不够。

他想要的不是打着偶遇的旗号才能有的见面,而是正大光明的每天都看见对方;不是见了面只能拿“吃饭了没”来问候,而是想要听王源跟他讲点其他的事,什么都好,比如今天图书馆里来了哪些人,今天晚上想吃什么,昨天做了什么梦。

就算刘志宏不提,王俊凯也知道以王源的条件来说必定会有不少追求者,何况,他还是在学校里工作。这就意味着学校里那帮女生一定会以各种请教的借口来接近他的源源!怎!么!可!以!

此时王俊凯只后悔为什么自己早出生了这些年。

在床上抱着被子打了第十二次滚的时候,王俊凯晕晕乎乎的拿起手机给刘志宏打了电话。

刘志宏在凌晨两点多被王俊凯的夺命连环call叫起来时,还以为是出了什么大事,结果他学长张嘴就来了一句,

“刘志宏,我觉得我要失恋了,怎么办”

“......”

——BBU看看现在几点啊大哥!你打电话就是想让我听你半夜少男心泛滥吗!还有,请问你什么时候恋了啊!

“我们好像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啊,我颜值没那么高吗,好烦”

“呵呵,我想睡觉了。”

“哦,本来是想跟你讲点关于千玺的事的,算了,你睡吧”

——我擦居然来这套,我是这么没骨气的人吗!

“不不不,学长!我一点都不困!你想让我做什么我都可以帮你啊!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很好。”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内两人就一系列并不现实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终以刘志宏一句“学长交给我吧,一个星期内一定让王源主动跑到你家去”做了结尾。

两天后王俊凯站在王源身后看着被水淹了的301,眼皮忽忽的跳个不停——刘志宏你在逗我吗?

任命的接下了帮王源修了水管的工作,王俊凯一边拧着水管感叹刘志宏这脑回路真是不可多得的奇才,一边看着在屋里跑来跑去救东西的王源,觉得自己的心,又变粉了一些。

但是请问,他家被淹了跟我们在一起有什么关系吗刘志宏!

王俊凯一使劲,把水管拧错了位。

两个小时后,当王源问他“商量个事好吗”的时候,王俊凯觉得刘志宏的办法,还是很管用的。

KarryWang:捉住了一只兔子。

1秒前 来自追到人的iPhone

【4】

KarryWang:刘志宏,我一直很奇怪你是怎么把他家水管弄漏的

Red Song:这个很简单啊,我说他把我要用的文件收走了,刚好那时候他们学校在理书,所以他就让我自己去家拿了,我走的时候顺便把水管给他拧松了一下下~

Red Song:我484很机智呀学长,不用那么感谢我啦_(:3」∠)_

KarryWang:刘志宏你等着!我现在就上你家把水管都给你拧了(`□′)╯┴┴你家钥匙我还有的你别忘了!!

KarryWang:他在边上看着我没挡好,祝你好运[点蜡]

Red Song:我早就换锁了[拜拜]学长我觉得你还是担心自己毕竟好[点蜡]

王俊凯看着在怀里还炸着毛的王源,一个转身把他压在了沙发上。

KarryWang:不用点蜡,拉灯吧。


END.


隔壁同居剧组等等我( '-ωก̀ )

隔壁段子剧组也再...等等我23333

晚来的元旦小礼物~新年快乐(๑• ₃•๑٥) 

评论(34)
热度(524)

ID482613484

2023.8.6

© ID48261348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