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2613484

【架空/凯源】隔壁技术宅(下)

*假的,别上升儿子。

*来,跟我做,左手右手戳戳嘴,smile,不心塞。

*(上)←戳这 设定其实是双颜控痴汉,为什么下才说呢,因为之前忘了。

--------------------------------------------------------------------------------

“一定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技术宅。”

“说不定哪天,就能帮你修个水管。”

【3】

王源不是很能够理解他邻居的脑回路。

在某种定义上,又或者是在一般人的认知里,“宅”这个字,至少是代表着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不出门、泡面也愿网购、床上摆着所有日常用品、对于穿衣打扮向来懒得上心的一类人。

但在王源搬来的半个月里,他在上下班的路上偶遇王俊凯的次数,用一只手绝对数不过来,而这其中还并不包括周末下楼拿快递也碰面的几率。

可用楼上大妈的话来说这栋楼里的人对王俊凯的印象,“哦哟,302那个小伙子一个月都不出一次门的”。

王源盘腿坐在沙发上咬着牛奶吸管严肃的想——那我碰到都是鬼?搞笑喔。

思来想去,王源还是决定给刘志宏打个电话,毕竟“出门靠兄弟”这话不能白说。

“宏宏~”

“没发工资没钱让你蹭饭,想回来住的话,不约”

“...呸,刘志宏你醒醒,源哥我搬出来了就绝对不会再搬回去,就这么有志气!”

“好的我录音了,千万不要啪啪打脸啊,源——哥——”

王源握着手机只想说四个字,交友不慎。

“不跟你闹,问你啊,要是你邻居本来是个宅男,但是某一天突然不宅了,而且你上下班老是碰见他,这是为什么”

那边刘志宏沉默了一番,突然问他,

“你邻居,帅吗”

“......刘志宏!不许打我邻居主意!你这没近水楼台还想得月,做梦!”

然后没等刘志宏反驳什么,王源干净利索的把电话挂了。

所谓一语惊醒梦中人就是这个意思,虽然刘志宏什么都没说,但王源想通了,人家愿宅就宅,不宅又不碍你事,你管那么多?

何况,长得帅,怎么都行,颜控就是任性。

自此以后,王源上班下班的动力更足了,在某宝上买东西的次数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涨着。连带的是XX小区5栋楼的居民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几乎能半个月都见到以前从不出门的302小伙子。

工作日的早晨,301的王源会在7:00之前收拾好,在7:05左右打开自己的家门,锁完门以后转头冲着对面也在锁门的王俊凯问声好。

“小凯你今天也这么早啊”

“嗯”

背着书包的小王老师和半睁着眼的王俊凯先生挤在同一阶狭窄的楼梯上,迈着整齐的步子向下前进。

出了楼栋口,穿过晨练的大妈大爷,王俊凯伴着王源一路的问好以及各种疑惑的眼光自顾自的打着哈欠。

小王老师通常会在路过超市的时候去买瓶水或者零食,而王俊凯则会拐弯走进超市旁边的早餐店,坐在离门口最近的地方,对着外面来来回回的人群发个呆,在看到王源背着包在门口冲他打招呼的时候,才点个头。

下班的点,小王老师会迈着急匆匆的脚步奔回小区,并且在上楼的时候恰巧碰到要下楼倒垃圾的王俊凯,然后两个人再打个招呼。

“又扔垃圾啊”

“对”

“吃了吗”

“泡上了”

周末的时候,王源会去拿堆在传达室一星期的网购成果,翻找的时候通常能碰到在超市买东西回来的王俊凯,两个人一起在彼此的一堆包裹里翻找写着自己名字的东西,最后被传达小哥一手一个的扔出去,附送着两人各自的东西。

“今天又屯粮?”

“不,牙膏”

“上星期不是也买了牙膏”

“用完了”

王源抱着怀里的东西压抑着笑,昨天去买水的时候居然被收银员问了“你邻居的小帅哥是不是吃错药”这种问题。

如果一个人连着几个周末都来买一管牙膏,那是挺奇怪的。

但,你不能允许人家牙多吗,真烦人。

【4】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某次王源抱着新买的枕头上了楼,刚跟王俊凯说了再见,推开家门却被溢出来的水湿了鞋之后,才有些变化。

王源踩着已经湿了底的鞋,抱着新买的枕头站在家门口目瞪口呆。

没在河边走,最后还是湿了鞋。

不不不,这不是河边这是我的家呀。

王源后退两步看了一眼门牌——301,没错啊。再低头看看已成小池塘的小屋,一巴掌呼在了脑门上。

“没睡醒没睡醒我没睡醒。”

身后的王俊凯换了拖鞋走过来看了看,异常坚定的告诉他,

“水管漏了”

“那咋办...我打电话找物业...”

没等着王源腾出手来拿手机,王俊凯已经挽起裤腿进了屋。

“我帮你修”

最后王源还是跟着脱了鞋进屋开始收拾东西。

“哎呀我的新被子啊QAQ天天天!我珍藏版的画集,啊啊啊啊我上星期刚买的灯!还有我的小毛巾TAT诶我的毛巾...王俊凯那是我...”

“啊?”

王源看着自己上星期刚买的新毛巾被王俊凯攥在手里拧着水管,只听到心碎成渣的声音。

“没事,你随便用,别弄脏衣服”

谁让他...修水管也有点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修,水管是修好了,但是屋里的水还没下完,王源的床和沙发也基本阵亡。总的来说,他现在唯一可以依靠的,只有新买的枕头,一瞬间王源有点后悔——买枕头的时候怎么就没想着再买床被子呢,这样就可以睡在餐桌上了啊!

那边王俊凯学雷锋做完好事不留名的品质,准备拍拍屁股走人,王源眼疾手快的抱着枕头拉住了他。

“那个,你辛苦了!为了感谢你,我请你吃饭吧!”

王俊凯看了看他家的厨房,果断的摇了摇头,

“不用了”

王源无语的心里翻了个白眼,他的邻居在本质上果真还是个技术宅,不怎么会跟人打交道。这么好的蹭饭机会,居然不懂得珍惜!看来自己应该好好的教他怎么做个现充才对。

“那...我能蹭你顿饭吗”

“红烧牛肉和海鲜,你要哪一个”

“...算了,我请你吃楼下的黄焖鸡吧,不要说不用!就这样决定了”

于是王俊凯强行被王源扯到了楼下的黄焖鸡,连鞋都没来得及换。即使小王老师发现后感到异常抱歉,却也无法阻止店里的其他顾客同情的目光向王俊凯投来——多可怜的小伙子啊,捞完鱼连双鞋都没得换。

王俊凯倒是毫不在意的翻着菜单扫视着,

“中份加饭加饮料,玻璃瓶的,全部两份”

说完把菜单往桌上一扣,这才抬头问王源,

“行吗”

王源抱着手机愣愣的点了点头,您都点完了还问我有什么意义呢?虽然,点的确实是他想要的。

这期间王源给刘志宏发了微信发了短信发了私信,可不知道对方到底在干什么,居然一条也没回他。王源等了一会实在坐不住了,干脆把电话打过去了,这次刘志宏倒是接的挺快。

“源哥您干吗”

“你丫不回短信是故意的对不对”

“嗯——呢,被发现了”

王源转头看了一眼正在起瓶盖的王俊凯,尴尬的笑了笑,在邻居面前居然暴露了狂躁的一面,这笔账一定也要算在刘志宏头上。

“啊我不管刘志宏,我今天没地方睡了,你就收留我一下咯,我自带枕头可以睡沙发不用管饭的,好不好咯”

——源哥连面子都不要在跟你撒娇好吗,刘志宏你要敢说个“不”,我一定不...

“不”

——不打死你。

“刘志宏你是不是兄弟!我都没地方睡你居然拒绝我?!”

“现在有新室友了,不方便收留你”

“不方便?!刘志宏你个重色轻友喜新厌旧的人,把上次吃牛排的钱还我!”

“给你创造个机会,别退缩啊,源哥。”

“啥?”

王源放下手机看向给他把筷子摆好的王俊凯,犹豫了一下,最后带着试探的语气说,

“嗨,王先生,商量个事好吗”

王俊凯头也没抬的回答,

“床给你,我睡沙发”

“真真真真的可以吗”

“有条件”

“啊?”

王俊凯从旁边抽了张纸擦了擦嘴,一本正经的说道,

“要收住宿费的”

王源撇了撇嘴,邻居真是好小气,收留一个阳光向上的新世纪好青年居然还要收钱,伐开心。但鉴于目前形式的不利,小王老师还是向恶势力低了头,

“那这顿饭我请你,这个月你的牙膏我也帮你买好咯...”

“不折换”

“诶?还真要给你钱...”

“不收现金,不接受刷卡及转账”

小王老师拿着筷子一脸迷惑,这还能有啥方式?

“把你给我,就行。”

【5】

别叫OO叫我源少:隔壁腹黑有情趣还长的帅的技术宅。

1秒前 来自脱团狗Android  

评论2 

别叫OO叫我源少:是我的。

Red Song:恭喜源哥。


END.

预告老王番外小剧场

私信列表

Red Song:恭喜学长!然后,说好的料可以给我了吗!

KarryWang:弟控,大学单身,无恋爱史,不收情书和礼物,周末练舞。祝你成功。

Red Song:跪谢学长大恩大德,祝你xing福!!


番外有空写(..•˘_˘•..)

评论(21)
热度(342)

ID482613484

2023.8.6

© ID482613484 | Powered by LOFTER